Tuesday, March 24, 2009

中国呼吁全球货币

中国呼吁建立新的货币,以最终取代美元作为世界标准。该提案是由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左,在北京举行。周先生的建议是在筹备首脑会议的20国集团在世界工业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伦敦下周。的技术和政治障碍,执行中的建议是巨大的,该建议是不太可能改变美元的作用在短期内。中央银行在世界各地举行更多的美元和美元债券,而不是资产计价的任何其他个人外币。

国际货币基金将发行的货币。中国官员们感到沮丧的财政依赖于美国,与温家宝总理本月初公开表示“忧虑”对我国重大持有美国政府债券。 周先生认为减少支配地位的个别货币,如美元,欧元和日元,但是在国际贸易与金融。大多数国家的资产集中在这些储备货币。

周先生认为转向储备货币是不属于任何单个国家更容易为所有国家更好地管理其经济。它将使储备货币国家更自由地转向货币政策和汇率。它也可以根据一个更公平的方式筹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中国高压直流(直流)

南方电网公司(广州市)已授予西门子输配电的三万点○○万欧元为了建设一个高电压直流输电(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之间的云南省西南角落中和省的广东省南部海岸地区。该系统将在世界上首次转交电力直流电压为± 800千伏。与此同时,这一项目,以电力输送能力为5000兆瓦,将成为长途直流链接与世界上最高的发电能力已经建成。该系统定于商业服务, 2010年中。

急剧上升的电力需求在我国的工业中心需要大量的电力转达的距离为1000公里(六二一英里)和更多。高压直流输电是唯一适宜的方法,在这两个方面的技术和效率,它是唯一在技术上和经济上可行的解决办法。中国是增长最快的市场领域中的电力输送和分配,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未来20至30年。(输电与配电世界, 2007年7月)

Tuesday, March 17, 2009

美国和中国气候变化贸易冲突

美国能源部秘书长史蒂芬楚,他在美国众议院科学委员会的听证会星期二主张调整贸易关税,以保护美国的制造业,只是前一天,是我国最大的气候特使警告贸易战如果发达国家征收关税对碳密集进口。朱先生假定建立一个碳关税,以帮助“公平的竞争环境, ”如果其他国家都没有实行温室气体减少的任务。朱认为,如果其他国家不征收费用的碳,那么美国将处于不利地位。他希望审查实行关税将抵消成本。这是不是一个好主意。但它可能是一个政治反应中的论点,即国家购买中国货物应当追究责任的温室气体释放我国在生产过程中。

黎镐,一名高级谈判代表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为碳关税将是一场灾难,迅速发生贸易战,而不是法律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协定。中方愿进口碳密集型产品承担发射成本,关注的是,这些目标,如美国提出的将削弱国家的经济增长作为一个工业化国家。美国不同意中国的一项国际协定应基于这一原则,让不那么严格和长期的灵活性发达国家。奥巴马政府官员也同意,发达国家需要帮助,以资助技术转让低碳能源和提高效率的措施。 (华尔街日报, 3/17/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