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中国呼吁全球货币

中国呼吁建立新的货币,以最终取代美元作为世界标准。该提案是由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左,在北京举行。周先生的建议是在筹备首脑会议的20国集团在世界工业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伦敦下周。的技术和政治障碍,执行中的建议是巨大的,该建议是不太可能改变美元的作用在短期内。中央银行在世界各地举行更多的美元和美元债券,而不是资产计价的任何其他个人外币。

国际货币基金将发行的货币。中国官员们感到沮丧的财政依赖于美国,与温家宝总理本月初公开表示“忧虑”对我国重大持有美国政府债券。 周先生认为减少支配地位的个别货币,如美元,欧元和日元,但是在国际贸易与金融。大多数国家的资产集中在这些储备货币。

周先生认为转向储备货币是不属于任何单个国家更容易为所有国家更好地管理其经济。它将使储备货币国家更自由地转向货币政策和汇率。它也可以根据一个更公平的方式筹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