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美国和中国气候变化贸易冲突

美国能源部秘书长史蒂芬楚,他在美国众议院科学委员会的听证会星期二主张调整贸易关税,以保护美国的制造业,只是前一天,是我国最大的气候特使警告贸易战如果发达国家征收关税对碳密集进口。朱先生假定建立一个碳关税,以帮助“公平的竞争环境, ”如果其他国家都没有实行温室气体减少的任务。朱认为,如果其他国家不征收费用的碳,那么美国将处于不利地位。他希望审查实行关税将抵消成本。这是不是一个好主意。但它可能是一个政治反应中的论点,即国家购买中国货物应当追究责任的温室气体释放我国在生产过程中。

黎镐,一名高级谈判代表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为碳关税将是一场灾难,迅速发生贸易战,而不是法律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协定。中方愿进口碳密集型产品承担发射成本,关注的是,这些目标,如美国提出的将削弱国家的经济增长作为一个工业化国家。美国不同意中国的一项国际协定应基于这一原则,让不那么严格和长期的灵活性发达国家。奥巴马政府官员也同意,发达国家需要帮助,以资助技术转让低碳能源和提高效率的措施。 (华尔街日报, 3/17/09 )

No comments: